•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025/2022-00003

  • 主题分类:

    物价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文件字号:

    金发改价格〔2022〕1号

  • 成文日期:

    2022-01-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

    ZJGC02-2022-0001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2-01-04 17:49:3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解读(图解版)
  • 政策解读(文字版)
  • 征求意见
  • 朗读

    ZJGC02-2022-0001

    金发改价格〔2022〕1号

    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定价目录》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现就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单程运价

    起步价2元可乘坐8公里(含8公里),8至28公里(含28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28至64公里(含6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6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二、票制与计费方式

    金华市轨道交通实行按里程分段计程票制,即票价由起步价+里程价组成。

    三、优惠政策

    (一)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全国劳模、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全国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以及具有本市户籍的持证残疾人、持有抚恤优待证的本市户籍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二)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三)60-69周岁(含)的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四)中小学生以及其他未满18周岁公民,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五)每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2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2名的超过人数按票价的5折优惠购票。

    (六)你公司在上述优惠政策基础上,可根据市场需求、经营状况等因素,适当增加票价优惠措施,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实施。

    四、其他事项

    (一)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根据运价方案制定各站点票价表,并向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认真做好政策实施及宣传解释工作。

    (三)执行时间。本通知自金华市轨道交通金义段通车试运营之日起执行。

    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4日


    相关链接: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公开征求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优惠政策意见建议的公告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公开征求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方案及优惠政策意见建议的情况反馈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文字版)

    《金华市发改委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图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