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19 11:32:3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8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公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发改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周密制订会议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市发改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郑公民代表委党组班子对照6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凯军作点评讲话。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动员准备到位,开展批评深入到位,会议氛围营造到位,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忠诚,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省委市委有部署,发改第一时间见行动”;二是恪守职责担当,以实干实绩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三是严守廉洁底线,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郑公民代表委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不断锤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持续巩固“闭环抓落实”的整改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打造具有发改辨识度的效能革命新成果。

 三是奋力交出“项目带全局”的高分答卷。聚焦“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重大战略,锚定“港”“廊”“链”主战场,深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以超常规的力度确保新一轮“8+4”政策资金、专项债、特别国债等要素占比全省占比10%以上,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以上,以重大项目的“稳”“进”“立”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