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社建委组织召开市家庭型医疗保障政策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

日期:2023-06-02 17:19:3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共富试点推进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市委社建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联合召开家庭型医疗保障政策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潘建忠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5家相关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社建委传达了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现场推进会精神、第三批试点推进有关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就家庭型医疗保障政策试点工作的前期推进和下步重点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介绍,相关市直属单位就试点任务推进进行了交流讨论。

潘建忠副主任指出,医疗保障政策从个人型向家庭型转变的试点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解决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希望各有关单位加强合作,积极参与,推动试点工作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金华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的体制机制性创新模式,为全省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下一步,市委社建委将会同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扣试点工作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宣传引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