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对口办赴甘孜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3-06-01 17:19:5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7日-29日,金华市发改委(对口办)副主任叶晓华带队赴甘孜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道孚县委副书记尕玖娜姆,道孚县委常委江少华;丹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顺方,丹巴县委常委叶悠霞参加活动。

调研组分别到丹巴县生态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金东区援建项目)、道孚县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婺城区援建项目)、丹巴高级中学(金东区“组团式”教育帮扶学校)、金茶花幼儿园(婺城区援建项目)等地调研,实地考察甘孜州对口疗休养线路;看望慰问全体援派干部,走访慰问人才代表金华一中援派丹巴中学金惠忠校长、金华实验幼儿园援派金茶花幼儿园陶世哲副园长。

调研组指出,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自觉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扛起服务“全国一盘棋”的责任担当,聚焦擦亮“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五张“金名片”,持续提升对口支援综合效益。

一是推进产业发展,在“精准式”帮扶上聚焦用力。持续抓好丹巴县生态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和道孚县农特产品加工园区项目建设,完善农特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推动结对地区产业发展;同时要做好农特产品市场调研,为结对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流通、拓展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深化教育支援,在“组团式”帮扶上聚焦用力。秉持教育情怀与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做好结对地区“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通过师徒结对、送教帮扶等载体,培养带不走的教师队伍,争取丹巴县升本率、重本率有较大提升,持续擦亮“高原先锋”援派铁军品牌。

三是促进文旅推介,在“造血式”帮扶上聚焦用力。加强宣传、文旅、工会等部门与结对地区的沟通衔接,帮助提升景区品质、优化旅游路线、升级文旅服务,宣传推介对口支援地区文旅产品,引导更多职工赴对口支援地区疗休养。

四是深化“三交”共融,在“互动式”交流上聚焦用力。促进结对地区官方和民间的互动交流,协同落实好道孚、丹巴的“三交”项目,实施好“浙里石榴红”“迎亚运·手拉手”等活动,组织结对地区青少年、村支书、妇女主任等赴金学习交流,切实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甘期间,调研组拜会了甘孜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并就文旅交流进行初步对接;同时还拜会了浙江省赴四川省甘孜州帮扶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