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来金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日期:2023-03-21 14:33:0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6日-17日,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携省发改委协调处、社会处、督导处等处室负责人,先后赴武义县和兰溪市开展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社建委副主任蔡艳陪同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潘建忠及武义县、兰溪市领导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202303201001.jpg

调研组在武义县先后实地考察了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食用菌“双百共富”项目、溪口村“菌稻轮作”模式,孙哲君对寿仙谷公司“产业带富、项目生富、平台帮富”模式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要始终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他指出,创新食用菌有限公司很好地解决了香菇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实现了香菇菌棒的周年化、工业化生产,从根本上提升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菌粮轮作设施高效栽培新模式”实现了菌粮互补、粮菌双丰收,要加大示范推广力度,让其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方式。

2023032010001.jpg

调研组在兰溪市先后走访了张山雷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欣旺达浙江锂威产业园、黄店镇乡村运营中心,孙哲君强调,推进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探索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运营品牌;要立足发展现状,谋划好发展思路,突出地域特色,充分挖掘资源、资产、人才等优势,提高资源转化利用率;要强化沟通合作,汇聚各方力量,加快产业提质扩面,创新乡村运营管理模式,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2023032010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