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一行来我市调研“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综合评估工作

日期:2023-03-17 11:32:3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3月12日—14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波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我市专题调研指导“八八战略”20周年综合评估工作。省调研组成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联合组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市发改委主任郑公民、副主任陈安以及相关县市领导分阶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义乌公路港、国际商贸城;东阳市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东磁下属企业;永康市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星月集团;武义县新天齿轮、后陈村等具有代表性的点位。期间在义乌召集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八八战略”综合评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义乌市践行“八八战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效、标志性成果,要求积极做好新时期“义乌发展经验”的概括提炼。

20230317002.jpg

谢晓波副主任强调综合评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提高站位,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合力推进。一要总结过去,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发展成就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梳理,总结经验、发掘亮点、提炼案例;二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不回避,深入剖析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解决的突出矛盾和短板;三要展望未来,展现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等新决策新部署,体现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四要把握节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十八大之后两个阶段理清脉络,坚持用数据说话;五要突出特色,力争形成特色鲜明、辨识度高的地方报告,打造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