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项目总投资903亿元,具体看这里!

日期:2023-02-23 08:52:5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一张金名片。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进全市“开门稳”、“开门红”。我市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9个,总投资903亿元,年度投资185亿元,项目数、总投资、年度投资分列全省第3、第2、第3。

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情况表

2023022201.jpg

其中,市直项目2个、婺城区2个、金义新区(金东区)3个、兰溪市2个、东阳市3个、义乌市7个、永康市2个、浦江县3个、武义县2个、磐安县2个、开发区1个。

20230222001.jpg

这批开工项目紧扣“千项万亿”工程重点领域,总体呈现:

一是质量高,项目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利长远、增后劲、补短板。

二是规模大,项目单体投资达31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共25个,投资877.1亿元,占总投资的97.1%。

202302220001.jpg

三是结构优,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基地、交通基础设施、城镇有机更新项目等六大领域。

2023022200001.jpg

这些项目的实施,为全年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落地抓实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捶战鼓、打头阵,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澎湃动能。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盯着项目考、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确保所有项目在3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