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日期:2023-01-18 11:42:15 来源:​金华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3011803.jpg

1月17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301180003.jpg

会议指出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发改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篇章贡献更大发改力量。

20230118003.jpg

会议强调

系统学习要以“深”为基。全市发改系统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把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发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找准切入点、发力点。

贯彻落实要以“快”破题。要对标对表省两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谋深谋细谋实下阶段工作的具体措施。当下重点是要狠抓“工程包”“政策包”承接落地,全面对接“8+4”经济政策体系,尽快形成“十大工程”的金华版重大项目,清单化抓好落地推进,确保实现“争三保四”目标。

实干争先要以“创”开路。要对标“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要求,跳出金华看金华,扬优补短、奋勇争先。当下重点是要迅速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谋划实施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围绕打造社会全面进步高地和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加快落实“六大方案”,全面实施公共服务业“七优享”工程,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市发改系统既要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又要沉下身子狠抓落地,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值守,严守廉洁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