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025/2022-01866

  • 文件名称:

    全市发改系统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武义召开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成文日期:

    2022-06-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全市发改系统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武义召开

    日期:2022-06-24 17:33:2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21日下午,金华市发改系统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武义召开,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武义县常务副县长陈辉、武义县发改局局长章航、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与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负责人依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上半年主要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和举措;并分专题对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外贸出口企业、软件信息行业、汽车制造业、纺织行业、建材行业、影视行业、五金行业、电动工具行业运行情况,企业生产要素(土地、水、电、气)和人工、运输、原材料等各项成本变化情况,居民收入情况等分领域分行业情况开展交流探讨。

    陈安对各县(市、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并坚定信心把握优势,紧紧围绕省、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聚焦“稳”字,全力推进中央、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并兑现到位,稳住市场主体;二是聚焦“进”字,全力打好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三大战役”,增强我市发展后劲;三是聚焦“提质”,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存量竞争阶段尤其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