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日期:2022-12-07 11:50:27 来源:​金华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了确保全公司安全管理目标的顺利实现,结合公司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1、公司依据管理方针,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确定总体安全管理目标为: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改善职业健康安全条件,消除或降低员工及相关方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杜绝重大伤亡事故、火灾事故发生,一般事故控制在1.2‰以内。

2、依据公司总体安全管理目标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于每年年初制订公司当年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指导公司全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

3、目标分解和实施,为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管理项目的实现,对当年管理目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公司各职能部门、分公司、项目部。各职能部门、分公司应根据分解的目标,制订相应的年度安全管理方案,并经公司审核后认真实施:项目部在工程全面实施前,根据管理目标和项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目标管理计划书,报公司质量安全部审批同意后实施。

4、依据年度目标,公司每年度自年初与各部门、分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确定各部门、分公司安全管理目标,明确双方职能、权利和义务。各项目部在工程正式开工前,必须按照分公司、项目部、班组和有关人员的层次依次签订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书,确定各自的安全管理目标,明确各自的职能、权利和义务,并报公司质量安全部备案。

5、加强监督与考核。公司每半年对各部门、分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标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每季度对项目部安全目标管理计划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以确保公司各部门、分公司、项目部实施安全目标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公司各级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在完成后,必须及时进行考核。各部门、分公司、项目部,应随时对照安全管理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自己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目标的实现。对实施过程中存在和发生的问题,应及时反馈,与公司有关部门保持信息的畅通。

6、公司依据外部环境和内部实际,及时进行总结和分析,确保安全管理目标的适宜性和持续提高,不断改进和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7、对检查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依据公司安全生产奖惩条例,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相应的处罚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