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员质量责任制

日期:2022-12-07 11:45:09 来源:​金华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贯彻执行行业技术规范、规程及质量检评标准,确保工程工序操作质量目标的完成,对承担的工程质量负直接责任。

二、参加图纸会审、工程质量计划、质量保证措施的编制, 提出保证施工质量的意见。

三、按照工程进度,及时编制质量交底方案和进行交底,做好交底记录,履行签字手续,做好主控和相关要素职能工作,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四、深入施工现场,对原材料、构件、成品、半成品的质量进行标识、检验、试化验,对分部分项工程的操作质量 进行逐项检评,对违章施工、危害工程质量行为有权制止,必要时可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向上级反映。

五、参加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定期组织质量大检查。召开质量专题分析会议,提出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并跟踪落实检查纠正措施的执行情况。

六、收集、整理、分析质量记录和证明材料,及时向领导反馈质量信息,工程竣工后,做好工程质量资料的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