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负责人质量责任制

日期:2022-12-07 11:44:36 来源:​金华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贯彻执行行业技术规范、规程及质量检评标准,确保工程质量目标的全面完成,对承担的工程质量负技术责任。协助项目经理落实分解质量目标,并做好主控和相关过程工作,确保质量体系的正常进行。

二、参加图纸会审,主持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工程质量计划、质量保证措施,提出保证工程质量的意见,执行关键和特殊过程(工序)作业指导书,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材料。

三、负责办理设计变更洽商,及时做好分部分项工程的技术交底工作。做好质量体系文件和资料的发放管理工作;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分部分项工程的技术操作,协调专业分包班组的配合及质量交接检查,布置成品保护工作,确保成活成优。负责预防和纠正措施的编制,不断改善和加强项目技术管理工作。

四、审查原材料试化验结果,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协助项目经理组织开展质量检查和召开质量专题会,及时制定并实施预防措施,当项目质量控制中存在问题或隐患时,应提出解决措施,使工程质量在施工中处于受控状态。

五、及时做好施工日记,收集整理有关施工技术资料,并及时移交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