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发改系统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1-09-24 17:53:5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3日下午,全市发改系统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浦江召开,市发改委陈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与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负责人运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深入分析1-8月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增长情况和当前经济运行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原因,提出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和举措。

同时,分专题对今年以来教培行业政策变化影响和柴油销售下降情况,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外贸出口企业、快递物流业、软件信息行业、汽车制造业、纺织行业、影视行业、现代五金行业运行情况,企业生产要素(土地、水、电、气)和企业人工、运输、原材料等各项成本变化情况,企业金融信贷情况、消费情况和旅游形势等分领域分行业情况做了汇报,对比上半年,学习交流经济运行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创新做法,提出下步经济工作的建议和举措。

陈安对各县(市、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并坚定信心把握优势,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聚集重点精准施策,提前谋划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