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025/2021-02373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化工产业(园区)“禁限控”目录》政策解读(文字版)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成文日期:

    2021-12-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化工产业(园区)“禁限控”目录》政策解读(文字版)

    日期:2021-12-15 10:49:4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政策解读(图解版)
  • 朗读

    一、制定背景

    贯彻落实《金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危化品链条安全管理意见的通知》(金政办发〔2021〕10号)精神,全面优化化工产业空间布局,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行业整体安全环保水平,推动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编制依据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修订版)》、《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二批)》、《环境保护综合名录》、《淘汰落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目录(第一批)》、《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20年)》及浙江省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

    三、主要内容

    《目录》分为编制目的、适用范围、布局要求、准入程序其他六个部分,并对相应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1.编制目的。明确目的为了推动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充分考虑危险化学品爆炸、易燃、毒害、腐蚀等特性,结合城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等承载能力,合理设定我市危险化学品禁止、限制、控制目录。

    2.适用范围。企业实施的化工类项目。

    3.布局要求。符合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的规定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要求。

    4.准入程序。按照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化工项目进行联合审查。

    5.禁限控内容。禁止(淘汰)类和限(控)制类。禁止(淘汰)类,共121项。其中石化化工17项,医药13项,轻工59项,民爆产品28项,其他3项。限(控)制类,共55项。其中石化化工13项,医药6项,轻工26项,民爆产品7项,其他3项。

    6.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国家、省政策和文件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解 读 人:倪坤、汪枝俏

    联系电话:0579-82397107、0579-82469879



    相关链接:

            金华市发改委金华市经信局关于《金华市化工产业(园区)“禁限控”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金华市化工产业(园区)“禁限控”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的反馈

            金华市发改委 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金华市化工产业(园区)“禁限控”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