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025/2019-00191

  • 文件名称:

    (六)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法规处、信用发展处)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成文日期:

    2019-04-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六)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法规处、信用发展处)

    朗读

  • 科(处)室名称:(六)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法规处、信用发展处)
  • 岗位责任人:吴炜
  • 联系方式:0579-82469946
  • 公开电话:0579-82469946
  • 科(处)室职能:

    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研究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及有关专项改革方案。提出完善产权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建议。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承担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承担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编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组织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协调指导公共信用异议处理和权益保护等工作。统筹推进统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施法定主体的公共信用评价,建立公共信用档案。推进公共信用产品在政府部门中的协同应用,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指导行业信用工作,组织实施跨部门、跨地区联合信用奖惩。培育信用服务机构,推进信用经济发展。承担市信用金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担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合同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指导全市发展改革行政执法工作,承担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