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025/2019-00195

  • 文件名称:

    (九)对外开放处(基础设施发展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办公室)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成文日期:

    2019-04-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九)对外开放处(基础设施发展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办公室)

    朗读

  • 科(处)室名称:(九)对外开放处(基础设施发展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办公室)
  • 岗位责任人:张建勇
  • 联系方式:0579-82469769
  • 公开电话:0579-82469769
  • 科(处)室职能: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开放的重大规划和政策,承担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按权限配合做好外商投资项目和企业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工作,承担该类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指导重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承担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平衡发展和布局优化工作。优化利用外资环境,组织实施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承担重点领域国际合作的统筹协调。按分工承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承担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能源、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全市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提出能源发展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方案等的审核意见。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统筹综合交通发展有关政策建议。审核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铁路专项规划,组织编制民用机场发展规划、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审核年度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提出交通项目专项投资安排建议,按权限审核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承担重点物资调运和交通运输综合协调工作。承担通用航空业发展综合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