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025/2019-0022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金华市区巡游客运出租车春节期间临时加价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 成文日期:

    2019-01-2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金华市区巡游客运出租车春节期间临时加价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2019-01-23 10:42:4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和《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金华市区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金政办发〔2016〕59号)有关规定,市物价局通过成本调查、市发改委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综合考虑周边地市收费情况、集体审议等程序,出台了《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金华市区巡游客运出租车春节期间临时加价的通知》(金价费管〔2019〕1号)。

      一、出台背景

      根据《金华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客运专业委员会关于市区巡游出租车春节期间加价的报告》(金市道租字〔2018〕2号)要求,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保障春节期间城市交通运力和正常营运秩序,充分调动出租车驾驶员积极性,更好满足市民春节期间交通出行的需要。

      二、主要内容

      1、2019年春节期间(除夕零时起至正月初六晚二十四时止),市区巡游客运出租车试行计价器外每车次另加收最高5元。

      2、市区巡游客运出租车合法拼载客运服务的,不得在计价器外另加收费用。

      三、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解读人:贾小峰(联系电话:82469881)